野风乱七八糟刮

【推文】

《未得灿烂》by高台树色


很喜欢的作者最近填完的坑,抽了一天时间去看,被刀被逗被治愈,组织组织语言推给大家。

“年少无为,多的是不值一提的事。”

文案这样写,配上给的小说名,按照之前穿堂和白日的经验,我想我会被刀的很惨,但是臣服于高台树色老师的温柔,心甘情愿的吞了一把刀片。

以下内容涉及剧透(决定看的宝可以来给自己吃个定心丸。)

①相互救赎,双向奔赴。

两位主角都曾过得很辛苦,何平意的哥哥因为抑郁症离去,他认为自己曾有机会挽回哥哥却错失机会,自责愧疚是暗石压在他心上。

荆璨,数学天才,精神分裂患者(小说中也有提,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,数学家纳什也是这样),他真的太可爱了太让人心疼了,前期我只觉得他有些内向,看到后面发现其实都暗下伏笔。

相互救赎的过程很戳心,不多说了,给大家看一些原文:


②世界上的温暖太多。

荆璨的后妈是我看过这么多小说里面觉得比亲妈还亲的妈,她温柔,细致,给荆璨特别多呵护。

前期我一直觉得荆璨的爸爸太过独裁,但是后面,他想开了决定不在强迫荆璨变得更优秀的时候,我发现有些人可能天生就不会表达爱意,幸好爱的人能感受到的这种感觉。


③老师的文字太温柔。

高台树色老师的文字一直让我觉得是字里行间的温柔,又充满了真实性,她写下人间的无奈,她说“生来平庸,难免失望无力”,却还是一次次的将我治愈(说不出来有格局的话所以我们看看原文):

这种关于主角患有精神类疾病的小说我看得不算多,之前印象最深的是落不下和别来无恙,未得灿烂和别来无恙有一点相同的,且都很虐的点在于:知道自己的不完美,也可以接受自己的缺陷,但是生怕爱得人知道。

别来无恙已经让我觉得很难过了,结果未得灿烂里面,我看着荆璨这么多年自己去克服,去将自己隔绝世外,那种心痛的感觉,当他怀疑何平意是否真实存在的时候,他的内心世界崩塌,那个描写让我心碎(抹眼泪)。

阴霾的经历,热烈的青春,炙热的爱情,换他们一个未来的灿烂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途不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